央廣網廣州11月12日消息(記者何偉奇 通訊員穗府信)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昨天(11日)審議通過了《廣州市環境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將空氣重污染的預警和應急響應分為橙色二級預警、紅色一級預警兩個等級。當發出橙色二級預警時,全市將執行停駛20%公務車等11條強制性措施。
  該預案將空氣重污染的預警和應急響應分為兩個等級。當預測環境空氣質量達到重度污染,即預測未來48小時環境空氣質量指數(AQI)為201至300時,實施二級預警,以橙色表示,與之相對應的是二級應急響應。
  二級應急響應主要包括停駛兩成公務車、建設工地停止產生揚塵和揮發性有機物的工序、等11條強制性措施,以及倡導調峰生產交替出行、錯峰上下班、船舶減排等4條建議性措施和1條健康防護措施。一級應急提出停駛三成公務車,重點監管企業減排30%,全市限行黃標車和機動車單雙號行駛等措施。
  廣州市環保局局長楊柳介紹,目前廣州市公務車數量約在1.3萬輛,占廣州市機動車保有量不到1%,但公務車應該牽頭應對環境污染。按《應急預案》要求計算,一旦出現重度污染時,廣州將停駛2600輛公務車;一旦上升到嚴重污染時,廣州將有3900輛公務車不得上路。
(原標題:廣州今後空氣重污染天將停駛兩成公務車)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