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林路路二胎面看上去還好好的,路面標識也很清晰
  關註理由
  華林路是福州市區重要的交通幹道,其中西負債整合湖賓館至省政府門口段,50多年樹齡的香樟濃蔭蔽日,被譽為福州城區最美的林蔭道之一。
  昨日,熱心市民程先生向本報反映說,他前段時間在一招標網上看到一則公告關鍵字,說華林路將要投資1640萬元進行改造。這一下子引起了他的註意,華林路從北大路至五四路才1公里多,目前路面看上去還挺好的,為何要大修,這不是勞民傷財嗎?
  記者昨日從華褐藻醣膠林路改造工程業主單位——福州市政工程管理處獲悉,華林路改造工程最近確實是在施工招投標,計劃明年3—4月份進場施工。
  焦點一 2007年才修過,為台北港式飲茶何又要投巨資改造
  昨日下午,記者從西湖賓館大門口沿著華林路向五四路方向行走,發現長約1公里的華林路,道路還比較平整,部分路段瀝青有裂縫,沒有坑坑窪窪的路面,兩側的人行道也幾乎沒看見大的開裂或凹陷。
  華林路為何要投巨資改造?記者昨日採訪了福州市政工程管理處。市政工程管理處道路管理所副所長林鴻說,華林路雖然在2007年對局部破損嚴重的路段進行過瀝青面層的維修,但經過多年使用,現在路面已出現各種不同病害,特別是路面露骨和開裂病害嚴重,一方面影響行車舒適性,另一方面如果不及時大修,道路病害將擴大並加劇,將會給日常維護帶來巨大壓力,今後將要投入更多錢大修。
  焦點二 為何不等地鐵站建好後再修
  目前華林路與五四路交叉口正在進行地鐵樹兜站圍擋施工,該地鐵站施工多次更改圍擋範圍,前段時間曾拆除圍擋,近百米長的路面重新鋪設瀝青,沒多久該路段又被圍擋。那麼,這次華林路改造,對華林路五四路口,為何不等地鐵樹兜站建好後再修?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處相關人士坦言,之前華林路改造施工招標公告範圍,確是北大路至五四路口,預計改造費用在1000多萬元,但後來招標方案剔除了華林路五四路口地鐵樹兜站旁的施工,預計此次華林路修複費用將控制在1000萬以內。
  林鴻昨日也表示,這次改造,華林路五四路口地鐵樹兜站周邊將不進行大修,計劃從北大路修到武夷大廈附近。
  焦點三 1000萬花在哪些地方
  據瞭解,華林路曾在2004年大修,路面重新鋪設瀝青,人行道地磚也全部更換,還在屏東路口新建了一座人行天橋。之後,華林路還歷經多次改造、維修。這次華林路具體怎麼改造?
  昨日,林鴻說,這次華林路大修,將結合福州市環境綜合整治的要求,對損壞舊路面破除及修複、機動車道及非機動車道路面加鋪瀝青混凝土,局部人行道改造、交通設施、舊檢查井及雨水進水井改造等工程,其中主要是對華林路進行
  瀝青基礎層大修,路面新鋪上行車舒適、耐高溫、抗老化的橡膠瀝青,同時更換新型井蓋等。林鴻還說,華林路上打算更換的橡膠瀝青成本高,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一種瀝青,造成這次大修費用較高。
  焦點四 道路大修是否要圍擋封閉
  華林路是福州市區重要的主幹道,車流量很大,周邊有不少省直單位,還有屏東中學、鼓樓實驗小學等。華林路這次大修,是否要圍擋封閉,是否會影響人車通行?
  對此,福州市政工程管理處相關人士說,華林路大修,主要利用晚上10點後至早上6點進行大修,夜間圍擋施工,也會留出道路保證車輛和行人通行。該相關人士說,華林路大修,在對人行道進行維修、更換井蓋時,多少會影響行人通行,路過的市民儘量避開施工點。
  焦點五大修是否要拓路,行道樹會不會被移走?
  這些年,福州一有道路改造就要移樹,已成了市民心頭之痛。此番華林路要改造的消息一傳出,附近居民就擔憂,是不是又要移樹了?
  “華林路西湖賓館至省政府門口段,兩旁的大樟樹樹齡都在50年以上,濃蔭蔽日,可以說是目前榕城所剩不多的林蔭大道。這次華林路改造是否要擴寬道路,這些大樹要移走嗎?”昨日,在華林路開茶葉店的葉先生關切地問道。
  林鴻說,這次華林路改造並沒有對道路進行拓寬改造,也沒有對人行道進行加寬,因此,這次華林路改造不會移走道路兩側的行道樹,也不會移走路中分隔帶的大樹。 <
(原標題:1公里華林路 要花千萬元大修)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