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Research)日前公佈報告稱,儘管非法移民都嚮往一張通往入籍之路的綠卡,但是相比之下,能夠不被遣返似乎比入籍更重要。
  皮尤研究中心在10月16日-31日期間對802名亞裔成年人進行雙語調查後得出了這份報告,表明瞭亞裔對新移民法的看法。
  2012年,全美共有亞裔移民1240萬,其中在美出生的亞裔占比26%,新移民占比74%。在亞裔新移民中,41%的人已經入籍,18%的亞裔擁有綠卡,非法移民占比11%。
  報告稱,在被問及“合法在美工作且不受遣返威脅”和“符合條件者可以入籍”兩者哪個更重要時,49%的亞裔移民認為前者更重要,44%的人認為能夠入籍更重要。
  當被問及“是否擔心自己、家人或朋友被遣返”時,9%的亞裔新移民表示很擔心,另有9%的亞裔新移民稱有些擔心。相比之下,拉丁裔對遣返更為擔心,59%的拉丁裔新移民對遣返很擔心或者有些擔心。
  對於“給非法移民一個合法身份”的影響,59%的亞裔認為這將促進美國經濟發展,33%持相反意見;75%的人認為這將改善非法移民的生活質量,18%對此不贊同;61%的亞裔受訪者認為這將引起更多人合法來美,32%的人持相反看法;48%的人認為這相當於獎賞非法行為,44%的人對此不認同。
  此外,對於美國現行移民體系,47%的亞裔認為需要完全重建或重大轉變,另有45%的亞裔認為現行制度很好只需要微調。
  對於現行移民政策建議,83%的亞裔贊同應該對高技能工人增加臨時工作簽證配額,79%的亞裔贊同增加對農業和餐飲業工人的臨時工作簽證,73%的亞裔支持加強邊境安全。(馬柯斯)  (原標題:研究顯示:近一半亞裔認為留在美國比入籍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