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1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羅陽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羅陽輝) 回家過年心切,小心滿天飛的拼車信息。近日,劉先生在網上搜到一個“廣州—西安”的拼車信息,電話接通後,對方說沒位了,但可以幫忙買火車票,回家心切的他於是被詐騙了500元。
  拼車族幫買火車票?
  劉先生是陝西西安人,因為沒買到票,本不打算回家過年。1月13日,得知母親不慎摔倒受傷,他決定拼車回家。劉先生說,當天,他在58同城上找到一個拼車回西安的信息,撥通對方電話後,一名自稱王小姐的女子稱“沒位了”,但她在火車站有人,可以幫忙買火車票,每張收100元的手續費。
  劉先生說,當時對方讓他去廣州東站指定櫃臺取票,不用付現金,讓另外一個人幫忙轉賬,看到票務員出票後,就讓他撥通轉賬人的電話給票務員,票務員會告訴轉賬的人“已經出票了,可以轉賬”,等王小姐收到錢後,就可以把票拿走。
  劉先生於是通過王小姐訂1月24日廣州至西安的火車票,並打算讓同事幫忙轉賬。之後,王小姐把銀行卡號發給了劉先生,還要了他同事的電話號碼。1月14日中午,劉先生被通知到廣州火車東站取票。
  轉賬後對方失蹤
  “快到售票窗口了,我給她打電話,她說馬上出來,讓我不要掛電話,等兩三分鐘。”劉先生說,兩三分鐘後,他再撥過去,對方已經關機。
  “我同事說,已經轉了500塊,說接到一個女的電話,號碼顯示是我的,說是火車東站票務員,已經出了票,讓他轉賬。轉賬後,我同事撥我電話,顯示是關機,其實這個點,我正和王小姐通話中。”劉先生說,這時他才知道被騙了。
  記者在58同城上搜索發現,以這名“王小姐”的手機號發佈的拼車信息有3個,分別是22日到成都、23日到西安、25日到哈爾濱,均剩餘3個空座。記者多次撥打該電話,均無人接聽。劉先生認為,騙子可能用了改號軟件等技術手段詐騙的。“我當時就是太急著買票了,要是稍微平靜下來想一想,就不會受騙。”
  (報料人:李小姐 獎80元)
    (原標題:拼車族可代購火車票?忽悠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