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薩1月29日電  (貢巴里島桑拉姆)“廉租新房在拉薩北郊,採光很好,房間里還有獨立的衛生間、廚房、陽臺。”28日,在老城區“大雜院”居住20多年的頓珠卓瑪老人一家三代搬進當地政府新建的廉租房。
  據記者29日從西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以下簡稱“西藏住建廳”)瞭解,為改善像頓珠老人這樣的低收入家庭居住條件,西藏從2006年開始啟動保障房建設,截至去年底共建成廉租房2萬套。而2013年預防癌症須知,包括廉租房在內,西藏為低收入戶建成的4.3萬套(戶)保障房項目也已全面完工。
  已是古稀之年的頓珠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感言,自2012年底拉薩市老城區保護工程啟動以來,她們的居住環境和條件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但由於居住面馬爾地夫積狹小,老城區內幾代人硬擠在一起生活的家庭也有很多,“今年農曆春節和藏歷新年到來之際,全家人能搬進廉租房感到很是幸運。”
  西藏住建廳表示,2013年西藏新建的6000套廉租房主體工程已基本完成,明年陸續安排入住,該工程總投資約7億元人民幣,覆蓋西藏全區七地(市)的74個縣(市、區),將惠及近2萬名住房困難民眾。目前,西藏各地廉租房租金標準有所不同,每平米的月租金0.3元至0.5元不等,同時當地政府還會以發放租賃婚禮顧問費用住房補貼的形式,幫助城鎮低收入家庭。
  “棚戶區改造是今年西藏保障性住房建設的重點”,西藏住建廳一位負責人稱,2014年西藏保障房建設目標任務為6.5景觀設計8萬套(戶),是去年的1.5倍,項目覆蓋西藏所有地市、縣和鄉鎮,所有新建項目要在年內基本建成,棚戶區改造項目總體進度達到70%以上。
  此前西藏官方表示,西藏連續8年累計投資273.57億元的農牧民安居工程全面完成,全區46.03萬戶、230萬農牧民住上了安全適用的房屋,農牧民生活條件得到歷史性改善,生活方式實現重大轉變,農牧區面貌煥然一新。(完)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