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李廣軍)參加活動獲得了寬帶ITV的免費使用權以後,找房子仍然要另行支付調測費才能開通收視,這讓長沙市民李志員心裡很不舒服,因為覺得這筆收費不合理,他昨日就此糾紛向開福區法院提起訴訟,開福區法院已經受理。
  李志員是湖南萬和聯合律師事務所的一名律師。他告訴記者,1月20日,他到中國電信公司長沙分公司伍家嶺營業製冰機二手買賣廳辦理寬帶業務。“按照對方提供的選擇方案,我以1800元辦理了為期兩年的8M寬帶使用業務。”李志員說,當時他選擇這一方案,是因為辦理這項業務時,用戶可以免費使用寬帶ITV收視業務一年,“可是1月27日對方卻告訴我,必須交納100元的開通費才能正常使用其提供的寬帶ITV,並表示開通費是所有新開通寬帶ITV用戶均必須交納的,無論是否為營銷方案中的免費使用用戶。”
  李志員表示,當時農曆新年就要到了,他不想一家人過年期間沒電視看,不得已支付了開通費,並拿到了一張“調測費”發票。“但我認為這筆收費是不合法的——正如消費者理髮給了理髮費後,商家就應當為消費者理好髮型,消費者無需另行向商家支付什麼‘頭髮梳理費’和‘地面碎發打小分子褐藻糖膠掃費’一樣。”他說,對方收取寬帶費用後承諾免費提供ITV,又在開通時收取調測費沒有法律依據,“因為當事雙方是電信服務合同關係,支付寬帶ITV收視費或者選擇營銷套餐獲得免費使用寬帶ITV的客戶,依法直接享有收視權;調測是對方應當提供的服務內容之一,也是其履行義務的前提條件。”  (原標題:免費寬帶ITV還要收調測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