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根據群眾大量舉報,查處了新浪網傳播淫穢色情信息一案,並於24日向社會通報相關情況,決定依法停止其從事互聯網出版和網絡傳播視聽節目的業務。
  涉嫌犯罪人員移送警方
  根據調查情況,4月16日和23日,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向北京新浪互聯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浪公司)送達了《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聽證告知書》([2014]2號),並受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委托向其送達了《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聽證告知書》([2014]1號、3號),決定對新浪公司擬吊銷其《互聯網出版許可證》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依法停止其從事互聯網出版和網絡傳播視聽節目的業務,並處以較大數額罰款,涉嫌構成犯罪的部分人員已經移送公安機關立案調查。
  經核實,新浪公司在其開辦的新浪網讀書頻道中,登載了《全村女人的夢中情人:極品小村醫》、《霸占全村美婦:山村美嬌娘》、《惡魔囚愛:佞少軍官在身邊》、《美少婦的不倫之戀:小鎮情人》、《草根官路青雲史:謀權》等20部淫穢色情互聯網作品;在新浪網視頻節目中,登載了《女子交響樂團》、《比基尼美女表演》等4部色情互聯網視聽節目。這些作品,有的長達500多章,有的點擊數量達數百萬次,宣揚淫穢色情,危害社會公德,影響範圍極廣,嚴重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同時,執法部門還查證,新浪網存在未按許可證載明事項從事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據法律規定,新浪公司有要求舉行聽證和提起行政覆議等權利。
  查處新浪表明打擊決心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依法經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必然要求。新浪網作為一家依法獲得互聯網出版和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商業網站,本應在法律的規制下獲取合法利益;新浪網作為一家大型門戶網站,擁有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數量龐大的網民,本應在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方面承擔義不容辭的責任義務。但是,新浪網卻無視法律底線,以網絡文學、網絡視聽節目的形式,公然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危害嚴重,性質惡劣。並且新浪網在2013年就先後兩次因傳播含有違禁內容的互聯網出版物受到行政處罰,此次又發現違法違規行為,說明新浪公司未從根本上吸取教訓,漠視社會責任,超越法律底線,情節嚴重,必須依法依規予以處罰。
  該負責人同時表示,查處新浪公司表明瞭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和政府部門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的堅定決心。在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方面我們堅定不移,在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方面我們也堅定不移,無論網站的規模有多大,無論網站的影響有多大,都沒有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這件事情大,只要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必將被依法打擊。希望新浪公司要從此次處罰中汲取教訓,立即向社會致以誠懇的道歉和進行嚴格的整改,確保不再出現此類問題,要在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方面面貌一新。互聯網信息服務企業要以新浪網為戒,高度重視網絡信息內容管理,建立健全網站信息安全管理機制,對淫穢色情信息進行全面自查自糾,嚴格禁止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和為淫穢色情信息提供傳播平臺渠道及其他條件,以實際行動使網絡空間乾凈清朗起來。
  (原標題:新浪涉黃或被弔證並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