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同時出車禍 老父無奈放棄兒子 救孫子和兒媳
  昨日在醫院,程師傅拿著戶口本邊哭邊說,這戶口本上的人以後還不知道全不全呢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石立飛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周苗苗)撫順農村一個六口之家僅靠五畝地維持生計,每年的收入只有五六千元,而一場車禍又給原本貧苦的家庭帶來了災難。
  兩人昏迷一人截癱,幾十萬的治療費用壓得60歲的程喜鋒透不過氣,無奈放棄兒子,救孫子和兒媳。
  遇車禍 一家三口倆昏迷一截癱
  6月11日,程師傅的兒子程堯開三輪車去縣城接串門回來的媳婦和10個月大的兒子,在一條鄉間路上與一輛大掛車相撞。
  “趕到醫院時大夫說孫子最重,傷到了腦袋,仨人都得轉到沈陽的大醫院去。”程師傅說,當晚受傷的一家三口被轉到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搶救,三人中兒子因為頸椎骨折高位截癱,兒媳婦和孫子一直都昏迷不醒。
  程師傅說,兒子還有個大兒子,平時他老兩口和兒子四口一起住,六口之家一下子倒下了三個已經讓他沒法接受,可是更要命的是搶救三人所需的幾十萬甚至更多的醫葯費。
  巨額醫葯費讓老父放棄救兒子
  “大夫說我兒子需要做手術,得6萬,兒媳婦和孫子還在重症監護室里,每天每個人需要五六千元。”程師傅說,現在已經花了十幾萬,全部是借的和好心人捐的。
  程師傅說,兒子患有強直性脊柱炎,從來沒工作過,自己和老伴都有病,一家六口只靠五畝地過活,一年的收入只有五六千元,而這點錢根本就沒法維持全家人的生計,平時只能靠向親戚們拆借生活,如今全家六口還擠在已經有30多年的三間磚房裡生活。
  巨額的手術費讓程堯產生了放棄治療的念頭,剛開始程師傅沒同意,“那是我兒子,我怎麼能眼睜睜地看著他死。”
  可是直到前天下午兒子的手術費還沒籌到,程師傅無奈做出艱難的決定,放棄治療兒子,把錢留著救兒媳孫子。“我跟兒子說爸爸實在沒有能力再救你了,以後你可別埋怨爸爸啊。”說到這兒程師傅泣不成聲,“兒子說他不會埋怨我,放棄治療的簽字他來簽。”
  可是做出這個決定讓只有一個兒子的程師傅痛苦不已:“我要是不救兒媳孫子,就太對不起兒媳了,也沒法向她娘家交代,不過我是真的捨不得我自己的兒子啊。”
  拿到捐款 治療費暫時有了著落
  昨日11時左右親戚們把籌得的6萬元送到了醫院,其中有程師傅同村鄰居捐的1.9萬元。
  “交通事故的責任還沒認定,掛車司機已經先付了4萬多塊錢,要是沒有這些好心人我家這三口人的命全都得保不住了。”程師傅說,瞭解到他家的情況後,他所在的撫順縣海浪鄉也為他組織了捐款,村書記給他打電話說已經籌到了5萬塊錢,三個人的治療費用暫時有了著落。
  對於以後的治療程師傅不敢想,“現在咱們能堅持一天是一天,只能往前看,三個人都是咱家的,命也都是咱家的…… ”
  如果您想幫助這一家人,可聯繫15641352831,或將善款打入建設銀行6210 8107 3001 0732 353 程喜鳳(程師傅妹妹)。  (原標題:“實在沒能力救你了,別怨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