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針對媒體關於“反壟斷針對外國企業”的擔憂,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8日表示,中國政府有關部門依法對涉嫌壟斷行為開展調查是促進公平競爭、保護消費者權益的重要內容。查處壟斷行為是國際通行做法,在中國無論是內資企業還是外商投資企業,如果觸犯了法律都應受到製裁,承擔外接式硬碟相應的法律責任。
   他說,反壟斷法實施6年來,接受反壟斷調查的企業既有中國本國企業,也有外國企業,並非只固態硬碟針對外國企業。在反壟斷法面前,所有企業一律平等,不存在排外的情況。
   此外,針對媒體關於“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專家咨詢組成員被解聘”的提問,沈丹陽表示:“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張昕竹因違反《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專家咨詢組工作規則》有關工ssd固態硬碟作紀律的規定,於今年7月30日被解聘,不再擔任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專家咨詢組的成員。”  (原標題:中國反壟斷不存在排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