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朱寧寧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近日分組審議了今年以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常委委員認為,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我國保持了經濟總體平穩、社會和諧穩定,計劃和預算執行情況也較好,成績來之不易。同時也對計劃的執行情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很多委員提出,尤其是要高度重視經濟運行中的風險和隱患,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底線。
  李盛霖委員說,要高度重視經濟運行中的風險和隱患。經濟下行的壓力,增長動力的不足,化解過剩的產能,包括房地產以及地方債務等問題處理不好,最終都會向財政和金融領域傳導,對此要高度重視,及時採取措施,此外還要促進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發展。房地產不僅涉及到投資,涉及到消費,還涉及到民生以及金融風險,要註意疏堵結合,防範和化解房地產市場的風險,採取切實措施保持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發展。
  周天鴻委員指出,今年一項重要工作是加快政府性債務管理制度的建設,加強新債務管理,地方政府性債務規模也得到了較好的控制。下一步,首先還是要對政府的事權與支出責任儘快進行調整,從根本上解決地方債務問題。其次,對地方債務問題要做進一步分析。在嚴格管理的基礎上,還要有一定空間給地方,解決地方經濟發展需要。  (原標題:高度重視經濟運行中風險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