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美國谷歌公司高管艾倫·尤斯塔斯24日從超過4萬米高空跳傘並平安落地,創跳傘高度新紀錄。
  尤斯塔斯現年57歲,為谷歌高級副總裁。他當天在美國新墨西哥州乘坐高空熱氣球升空,耗費2個多小時抵達13.589萬英尺(大約4.14萬米)高空。
  停留大約半小時飽覽壯麗景色後,尤斯塔斯一躍而下,以自由落體狀態飛速墜向地球,持續大約4分半,最高速度達到每小時1322公里,超過音速。他在離地大約1.8萬英尺(大約5500米)打開降落傘並安全落地。
  美國跳傘協會現場監督人員說,聽見了尤斯塔斯高速墜落時產生的巨大音爆。
  先前的高空跳傘紀錄由奧地利人費利克斯·鮑姆加特納在2012年創造,地點也是新墨西哥州上空。時年43歲的鮑姆加特納從大約12.8萬英尺(3.9萬米)跳下,最高墜落速度也超過音速。
  尤斯塔斯乘坐的熱氣球和穿戴的太空服由美國帕拉岡太空開發公司研發,旨在今後用於商業高空旅游服務或科研用途。
  美國看世界太空旅游公司計劃2016年推出高空熱氣球旅游服務項目。乘客交納7.5萬美元之後將可乘坐熱氣球升至大約3萬米,氣球的乘員艙甚至配備酒吧和廁所。
  按照這家公司的設想,游客屆時還可借助互聯網與家人或親朋好友實時分享刺激經歷。
  (原標題:4萬米高空跳傘 谷歌高管破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