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劉昕)工資卡明明鎖在柜子里,卡裡的錢卻飛走了,這讓71歲的顧明昌老人怎麼也想不明白:“沒有銀行卡,誰能取走我的錢呢?”
  顧明昌老人家住烏魯木齊市攬秀園西街工商局家屬院,11月5日中午,記者來到他家時,他還在研究從銀行調取的對賬單,對賬單顯示,10月21日,工資卡上的2800多元分五次在ATM取款機被取走。
  顧明昌不明白的是,工資卡他一直放在家裡,密碼也沒有別人知道,怎麼剛發的工資就被別人取走了。“我們老兩口的工資卡都是他拿著,他沒取,我也沒動。”顧明昌的老伴陳秀英也覺得不可思議。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顧明昌工資卡所屬銀行在烏魯木齊市的一家分行行長王先生瞭解到,按照顧明昌的情況,如果卡裡的錢確定不是自己或者家人所取,那麼有可能是這張卡被別人複製,從而盜取了卡裡的現金。
  王先生說,顧明昌所持的卡屬於磁條卡,一旦有人獲取了密碼,只要複製一張相同卡號的銀行卡,便極有可能盜取卡裡的錢。“我們已經建議老人更換為保密性能較好的芯片卡,如果實在不便更換,最好定期或者不定期地更換卡密碼,確保資金安全。”
  顧明昌說,錢被盜取之後,他趕緊更換了密碼,然後從銀行調出了取走2800元的ATM機櫃員號。目前他已經向烏魯木齊市公安局揚子江路派出所報案,希望能夠通過ATM機留下的相關線索查明丟錢的原因。
  
  顧明昌老人調取的銀行對賬單顯示,他工資卡上的2800多元在同一天被分五次在ATM取款機取走。亞心網記者 豆興軍 攝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一老人工資卡鎖在家中 卡裡的錢卻飛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