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始終堅持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重點工作來抓,緊盯節點,突出重點,嚴厲查處頂風違紀行為,取得明顯成效。今年1至10月,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1462起、處理1802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456人,其中廳級幹部6人、處級幹部41人。
  今年以來,福建省紀委緊盯元旦、春節、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時間節點,組織7批次22個“小分隊”,採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線、不定時間”等方式,對省直各單位和各設區市進行全覆蓋明察暗訪。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也堅持問題導向,採取上下聯動、左右溝通、異地交叉,以及遠程調閱公務接待和公款消費發票、實地對賬等方法,隨機對高端餐飲場所、風景名勝景區、財務報銷憑證等進行檢查,重點查訪公款大吃大喝、公款送禮、公車私用等問題。僅“五一”期間,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就組織檢查組206個、726人次,深入開展監督檢查,發現問題180多個。對檢查中發現、群眾舉報的問題,以及中央紀委的批辦件,省紀委堅持直查快處,查實一律通報。今年以來,省紀委實名通報16批78起典型問題,併在媒體公開曝光,起到了警示和教育作用。
  近期,又出台了《福建省紀委監察廳關於作風建設常態化監督檢查暫行辦法》,著力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持之以恆糾正“四風”,努力使作風建設成為新常態。(福建省紀委)
(原標題:福建:前10月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462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