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審計廳
  首次單獨披露
  違法違紀案
  1至8月移送的違法違紀案件數比上年同期增長3倍
  □通訊員 沈國芳 何劉堅
  本報記者 錢禕
  早報訊 記者昨從浙江省審計廳獲悉,該廳在門戶網站和政務微博公開了2014年度財政審計信息公開自查報告。報告指出,今年的審計工作報告中,共有80多處點名,涉及33個廳局和22個市縣,力度前所未有。同時首次單獨披露違法違紀案,首次寫入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內容。
  今年省本級預算執行審計工作,緊緊圍繞“全口徑預算”、“全覆蓋審計”、“債務管理”、“存量資金”、“新預算法”等重點關鍵詞,努力提升財政審計服務國家治理的水平,為省人大、省政府和相關部門評價部門工作、嚴格依法行政提供參考和依據。
  問題反映上,更註重時效性和省本級的同級性。今年的預算執行審計報告和事項的時間範圍,更多地反映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的審計項目,大大增強反映問題的時效性。報告內容重點體現為該廳機關實施的審計項目,省級33個廳局在審計工作報告中被公開點名,有效增強省本級報告所反映問題的針對性和所提出建議的可操作性。
  問題查處上更註重違法案件的揭示力度。今年的預算執行審計項目和審計報告,該廳努力把反腐放在首要位置,緊緊圍繞審計署提出的“反腐、改革、發展”工作主線,力求突破“最後一公里”局限,以反腐保障改革和促進發展。在省本級預算執行審計報告中首次單獨披露違法違紀案,該廳機關1至8月移送的違法違紀案件數,比上年同期增長3倍,增強了審計報告的震撼力和審計工作的威懾力。
  公開內容上更加註重時效、力度和廣度。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於9月22日召開,省審計廳廳長徐宇寧受省政府委托向大會作省本級預算執行審計工作報告時,現場有19家報刊、網絡媒體參會和採訪。審計工作報告中,共有80多處點名,涉及33個廳局和22個市縣,點名曝光數明顯多於以前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們分組審議報告後,該廳即於30日在廳機關網站全文發佈。同時,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內容首次寫入審計工作報告,公開範圍有了新拓展和新突破。
  整改管理上更加註重實時分析和持續跟蹤。今年該廳制定了審計整改督查工作實施細則,開發和建設完成審計整改督查管理信息系統工作,基本實現對整改數據的實時採集分析。堅持持續跟蹤,督促加快落實審計整改。建立整改進度表,加大實地督查力度,以審促改、以督促效,較好地提升審計價值。
  (原標題:浙江省審計廳首次單獨披露違法違紀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