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黃石12月22日電 (羅媛媛馬芙蓉)12月22日一大早,湖北省黃石市汪仁鎮慶洪村村民石仕全和老伴、大兒子一起,給轄區民警送來一面錦旗,感謝民警為他找到失聯四年的小兒子。
  74歲的石仕全膝下有兩子,小兒子石細佳今年31歲。四年前,石細佳自稱去福建打工,而後音信全無。四年來,家人嘗試多種渠道尋找石細佳均無果。
  今年12月中旬,思兒心切的石仕全,向開發區公安局民警求助。該局指派汪仁大隊教導員陸保富、社區民警陳炳華陪同石家親屬一道前去尋找石細佳。
  12月14日凌晨,一行人抵達福建省。通過當地警方查詢,石細佳確實於2011年到達福建泉州,但他沒有辦理過二代身份證,不能在銀行開戶、賓館住宿、購買車票等,無法找到他的下落。
  民警陸保富、陳炳華與當地電視臺、廣播電臺、報社等媒體聯繫,發佈尋人啟事。大家拿著石細佳的照片到他可能工作的地方挨家挨戶尋訪,還發動在泉州打工的黃石籍老鄉幫忙尋找。
  12月17日,一名黃石籍老鄉反映,在一家工藝品廠有一個姓石的小伙子,大冶口音。大家趕往該廠,發現真的是石細佳。
  石細佳稱,離家四年來,他一直在泉州打工。他表示,過去家境貧寒,欠下不少外債,而且父親年邁,作為男子漢,他要掙錢還債。他曾想過聯繫家人,但自己沒有手機也不知道家人的聯繫方式,又因自己沒有二代身份證無法購買火車票,他一直回不了家。
  “今年春節,我一定想辦法回家看望父母。”石細佳表示。得知兒子安好,石仕全激動不已。他盼望春節快點來到,一家人早日團聚。(完)  (原標題:湖北男子打工四年音信全無 老翁求助民警找回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