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2日,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日本駐美大使館,新任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發買屋表講話。當天,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長女卡羅琳·肯尼迪宣誓就任美國駐日大使。新華/法新
  新任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11月15日赴日就任。作為美國政治名門肯尼迪家族一位政壇新星,輿論關註肯尼迪的一言一行,同時也在推測,她將如何從一位多年前不諳政治的居家女人轉換為一名信用卡代償合格的外交官員。
  願結西服交更多朋友
  卡羅琳10月16日獲得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從而成為擔任這一職務好房網的首位女性。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新任美國駐日大使嚮日本天皇遞交國書的儀式將於11月19日舉行,之後系統傢俱卡羅琳將正式作為大使開始外交活動。
  對此次赴任,卡羅琳說,她也很激動,“期待著(在日本)結交更多朋友……並且學習這個國家的歷史和文化”。
  有媒體指出,卡羅琳的顯赫身世和與奧巴馬非同一般的交情更讓日本政界感到備受重視。
  曾一度迴避政治
  光環之下的卡羅琳似乎一直與死亡相隨。在她6歲時,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遇刺身亡。似乎預見到命運多舛,母親從卡羅琳出生時就避免讓她曝光於媒體鏡頭下。
  卡羅琳的成長之路普通而平凡。很長一段時間,她對朋友們說,她不會走上政途。朋友們也認為,卡羅琳沒有從政的可能。
  然而到2008年,奧巴馬與希拉里激烈爭奪黨內提名,卡羅琳公開表態支持奧巴馬。2012年奧巴馬再次競選,卡羅琳受邀擔任奧巴馬連任競選團隊的聯合主席,成為美國總統團隊的重要一員。眼下,經奧巴馬提名,卡羅琳成為駐日大使,有美國媒體說這是奧巴馬投桃報李。
  能否勝任待觀察
  對於卡羅琳而言,這是新挑戰。她沒有任何政治和行政經驗,和日本的唯一實地聯繫就是20歲那次訪問日本。
  《洛杉磯時報》網站一篇文章指出,很多駐日大使都在政界擁有深厚根基和人脈,卡羅琳卻不然。文章回憶卡羅琳當年嘗試競選紐約州參議員,在一次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她絮絮叨叨,反覆不斷使用“你們知道”這個短語,整個採訪中重覆說了142次,成為當時的政治笑話。
  不過,美國媒體的擔心不影響日本輿論和政界的期待。據共同社消息,美國參議院剛通過對卡羅琳的提名,就有日本政府高層表示期待,稱“深得奧巴馬總統信任”的卡羅琳就任將成為強化日美同盟的重要契機。(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卡羅琳:是“精英”還是“花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ssirvmm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